Wednesday, March 24, 2010

国民服务^^

我有参加国民服务的朋友们,别担心。。国民服务是会让你有充满回忆的地方。在那里会学到很多东西也会交到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我第一天进去时虽然有认识的朋友但是最后我们还是被分到不同的组别。那时真的很难过因为都不认识的。每个晚上都超想哭的可是还是忍住了因为要告诉自己要勇敢点。但是时间一天一天的过,我也认识了全组的朋友。到了那时就不觉得孤单了因为我们都可以沟通的很好虽然有时会有些误会但是我们还是相处的很开心。不止认识了自己组别的人也认识很多别组的朋友。每天的活动大家都会在一起进行,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都是开心的回忆。虽然我们差不多每天都给我们的组的老师训话但是我们都知道老师其实很疼我们的。我提早了一个月出来,现在想回去还真的很多美好的回忆。当我要出来时,我的朋友们还召集了我们全组的朋友也不顾老师会不会骂,那天晚上我们整组就集在一起说些感谢的话,当晚我真的很舍不得她们,也很感谢她们在营会里的照顾。有一个不同组别的朋友还送了我一个小礼物。当晚我们的老师真的没有出来骂我们或许她知道我们的心情吧。在我离开前,我特地跑到宿舍找老师可是她没有开门。最后我的另一个老师告诉我我们组的老师生病了。没有机会跟老师说谢谢真的有点遗憾。所以朋友们,不要担心进到国民服务会交不到朋友,我保证你们会很舍不得地离开。

要带的东西:
超多的衣服
裤子
袜子(一-两双就够了)

body shampoo
hair shampoo
吃的东西
凉茶/菊花茶(粉状)
卫生纸
球鞋
拖鞋
手电筒
手表
衣架(带多点)
夹衣服的夹子
水壶(一个大,一个小)
spoon
刷子
牙刷
牙膏
洗衣粉
一些的钱
圣经

铅笔
笔记本
毛巾
面巾
cheongsam或者baju Kurung(因为会有活动要穿的)

祝你们一切都顺利哦^^

1 comment:

  1. why wanna bring cheongsam?身材不好找不到。。哈哈

    ReplyDelete